手機成細菌溫床 CES消毒裝置夯

(法新社拉斯維加斯10日電) 智慧型手機可能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也可能充滿了細菌。

鬼點子多多的創意發明家在消費電子展(CES)爭奇鬥豔,提供進步衛生消毒裝置的企業則在展場宣導清潔的重要性。

這項科技大展早已聚焦健康,但衛生消毒裝置製造商提醒大家注意口袋、錢包以及行動裝置上的細菌。

電話肥皂公司(Phonesoap)展示為手機消毒、充電的裝置,公司共同創辦人巴恩斯(Dan Barnes)說,智慧型手機「一直都溫溫的,放在漆黑的地方,細菌會在你的手機上生長」。

巴恩斯說,他讀到一篇研究指出「手機比公共廁所髒上18倍」後,才瞭解這個概念。

巴恩斯說,公司推出的50美元裝置會利用紫外線輻射「殺死細菌的DNA,讓細菌無法繼續住在你的手機上」。

消費電子展還展出其他類似裝置,例如一款名為CleanBeats的裝置可以消毒、播放音樂並透過USB插槽為2支手機充電,要價499美元。(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