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1/AR效果擴增實境,讓你變身喪屍!

 

Sony旗艦機Xperia Z1的相機特效中,有一項叫「AR效果」,可以在拍照的時候,添加一些3D物件於其中。這些3D物件可不像是普通的貼圖喔,他們有可能是會走來走去活生生的動物,可以隨意擺放位置,也會因為鏡頭角度的變化,每次拍下不同的結果。

 

 

目前AR效果提供:恐龍、潛水、童話、時尚迪斯可、化妝舞會、慶典、蝴蝶7種,分成兩大類,一種是場景式,一種是道具式。

 

 

 

▲ AR效果目前提供:恐龍、潛水、童話、時尚迪斯可、化妝舞會、慶典、蝴蝶7種特效。

以場景式的恐龍為例,開啟特效之後,將手機鏡頭對準任何一個平面,例如桌面,會在桌面上長出火山、樹木、草叢,然後有一隻恐龍在遊走。可以將這些3D物件隨意拖拉到自己想要的地方,也可以任意移動鏡頭,拍攝場景不同的角度。

 


 

▲ 偵測到平面,就會長出不同的3D場景。

道具式的如化妝舞會,會偵測人臉,在臉上出現不同的面具或裝扮,如海盜船長帽、小熊頭套、喪屍妝扮等。這些面具因為是3D物件,會隨著頭部轉動而改變角度,較平面型的效果好。面具特效在朋友聚會時頗能帶動氣氛,在自拍時也一樣有效,蠻適合玩一些Kuso的頭像。


 

▲ 化妝舞會很適合炒熱氣氛,自拍也有效。

虛擬與現實整合的AR特效娛樂性十足,而且Xperia Z1的相機特效可從Sony Select擴充,日後可能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應用出現,潛力相當看好。

 

新聞來源分享: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