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稻禾》7/25高雄公演!

林懷民:不見不散

 

 

小編覺得機會難得,建議大家共襄盛舉去培養藝術氣息喔~ ^^

 

     雲門舞集本週六(25日)將在高雄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免費公演,將演出雲門40年紀念舞作《稻禾》,高市長陳菊今(20)日出席演前記者會,邀請民眾感受雲門帶來的希望與感動,她也希望文化活動不只在都會區享受,也應擴及到偏鄉地區,讓藝術表演遍地開花,達到真正的藝文平權。林懷民致贈稻穗給市長陳菊,表達感謝之情,相約公演日不見不散。

    雲門雲集《稻禾》戶外公演分別在台北、高雄、花蓮進行演出,本月18日已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本周六南下高雄公演,林懷民與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莊秀珠今7月20日(一)在市府記者會力邀高雄民眾參與文化中心免費演出,親炙《稻禾》的芬芳。

      陳菊表示,20年前雲門舞集在高雄戶外公演,是高雄民眾首度看見國際一流的舞蹈演出,當時超過6萬人到場欣賞雲門的優雅舞姿,盛況空前,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近年來高雄藝文人口大增,與20年前有所不同,《稻禾》中更大量以美濃客家山歌入舞,是該劇音樂的原鄉,重返高雄公演意義重大。

     高雄石化氣爆事件將屆週年,陳菊說,感謝雲門舞集林懷民團長選在氣爆前夕舉辦公演,給予高雄信心、安慰和支持,相信20年後感動不變,歡迎更多市民參與,力挺藝文活動,同時希望在經過氣爆傷痛後,能從雲門《稻禾》中看見希望、不斷向前,也帶給八仙塵爆傷亡者力量與祝福。

    林懷民在記者會中,這次南下是雲門20年第六次在高雄演出,致贈稻穗給市長陳菊和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莊秀珠,表達感謝之情,他說,《稻禾》2013年於台灣首演,一推出受到全球各地爭相邀演,從倫敦、香港到新加坡等地演出均好評如潮,接著將繼續登上紐約、巴黎等國際舞台。

     《稻禾》靈感來自池上,向孕育舞團的台灣土地與人民致敬,舞台利用投影呈現出稻田四季的美麗景觀,搭配遼遠穩定的客家古音,綠色稻浪與金黃穗實婆娑入舞,更巧妙透過「泥土」、「風」、「花粉」、「日光」等稻米進程章節讚頌自然,讓人重新認識愛上大地,高雄場於7/25晚上7點30分於高雄市文化中心戶外廣場免費演出。

來源:民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296a35d-8c84-4c1d-bd4a-185d3e1abf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