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7此次MWC 2014由微軟宣布,將與Qualcomm合作推出基於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QRD硬體參考設計,藉此加快Windows Phone手機產品問世速度。我們在Qualcomm安排下,也與負責此方面合作的Qualcomm產品管理副總裁Larry Paulson等人進行簡單訪談。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此次MWC 2014由微軟宣布,將與Qualcomm合作推出基於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QRD硬體參考設計,藉此加快Windows Phone手機產品問世速度。我們在Qualcomm安排下,也與負責此方面合作的Qualcomm產品管理副總裁Larry Paulson等人進行簡單訪談。

 

左起:Qualcomm產品管理副總Larry Paulson、產品管理資深總監德永David,以及微軟全球OEM工程與服務總裁Christian Cocks

QRD協助產品快速普及

在Qualcomm安排下,我們有機會與Qualcomm產品管理副總Larry Paulson、產品管理資深總監德永David,以及微軟全球OEM工程與服務總裁Christian Cocks,針對此次Qualcomm與微軟合作基於Windows Phone平台的QRD硬體參考設計,以及QRD如何帶動產品於市場推廣作分享。

QRD硬體參考設計是Qualcomm針對市場產品快速推動的重要發展項目,主要以Qualcomm旗下晶片模組提供完整硬體產品設計,讓OEM廠商可參考修改或直接貼牌使用,藉此省去投入研發資源成本與風險,同時確保相關產品推出市場速度與實際使用穩定性,簡化整體產品研發難度。

同時,基於Qualcomm提供全球通用支持計畫,未來在QRD參考設計平台也提供僅需識別SIM卡對應電信廠商服務,即可自動切換支持語言與相關應用內容,例如此次舉例置入俄羅斯語系電信廠商提供SIM卡,QRD便會在開啟後自動從預設英語介面切換成俄羅斯語,讓OEM廠商僅需開發單一產品即可銷售至不同國家市場,而不用額外個別客製化生產,同時亦可解決產品碎片化現象。

 

 

藉由QRD設計帶動Windows Phone平台市佔

而在MWC 2014宣布與微軟合作首款基於Windows Phone平台的QRD參考設計前,Qualcomm主要提供以Android搭配旗下不同晶片組的各類QRD產品。微軟方面則是基於Windows Phone平台產品在近年成長迅速,特別在去年足足成長一倍左右,因此希望藉由推出QRD參考設計提昇市場擴展比例,讓OEM廠商能更快推出功能更豐富的Windows Phone平台手機產品。

 

Qualcomm產品管理副總裁Larry Paulson

不過,微軟推出Windows Phone平台已有一段時間,同時當時發表時也宣布與Qualcomm建立核心合作關係,但為何直到今年才宣布推出基於Windows Phone平台的QRD參考設計。Christian Cocks表示,其實微軟在很早之前便計畫與Qualcomm推出基於Windows Phone平台的QRD參考設計,只是希望能在技術更為完整情況下提供最佳參考設計。

宣布Windows Phone平台QRD推出後,Christian Cocks認為微軟對於未來Windows Phone加速成長持正向看法,同時強調雖然此次宣布與多數中國廠商合作Windows Phone平台產品,但其中也包含LG、Xolo等不同地區品牌,強調未來Windows Phone平台仍著重以全球市場發展並重目標。

不排除推出其他平台QRD

至於現有QRD設計部分,微軟主要與Qualcomm合作基於Snapdragon 200、Snapdragon 400處理器為基準的硬體平台,希望以此參考設計拓展Windows Phone手機主流市佔。

對於未來是否仍將針對Windows Phone平台高階機種推出QRD設計,微軟、Qualcomm方面均暫時未有計畫,但與是否可能提供基於Windows RT平台的QRD設計,以及是否進一步加入包含Firefox OS、BlackBerry等平台參考設計相同,Qualcomm均未否認其可能性。

Larry Paulson表示,目前QRD的合作主要還是基於合作夥伴對於市場發展需求設計,現階段除了加入Windows Phone平台設計,仍以Android平台為主要發展。對於未來任何發展可能,Qualcomm方面原則上都不會排斥嘗試。

進入64位元架構計畫?

另外,由於Qualcomm從去年推出Snapdragon 410,到此次在MWC 2014期間公布Snapdragon 610與615等基於64位元架構處理器產品,但在與微軟合作QRD方面仍以32位元架構的Snapdragon 200、400處理器為主,因此暫時仍未計畫推出64位元的Windows Phone平台QRD。

同時,Christian Cocks也未透露微軟是否著手計畫推出64位元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但從Windows作業系統已經進入64位元架構應用階段,理論上64位元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是有其可行性。

而在Android平台部分,目前Qualcomm確實已經準備好基於64位元架構的QRD硬體設計,包含Intel方面也透露本身已經準備好進入64位元硬體應用,因此還是要等Google方面宣布推出64位元版本的Android作業系統。



全文網址: 高通QRD設計 不排除加入更多平台選擇 | MWC全球通訊大會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501167#ixzz2ugMmtoO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