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眼看出「假電話」!從今開始, 來電要看「+」號

近來電話騙案極之猖狂,其中不少電話都是由大陸或外地打出,再用程式假扮本地電話。今天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宣佈新措施,嘗試打擊這些假冒來電:就是一個「+」號。

通訊局今天正式要求各大電訊商必須為香港境外來電顯示的最前加入「+」號。當大家看到來電顯示有「+」號時就要更加提高警覺,如果認為根本不會有境外電話打給你,就可以索性不接聽。

不過這個方法的成效還有待試驗,而且 HKT 及和記都要到下個月才能全面提供這功能。而且受老人家歡迎的舊式電話很多只能顯示數字,不能顯示「+」號。另外,啟動 LTE 話音功能亦可能會影響「+」號顯示。最大危機是狡猾的騙徒絕對有機會連「+」號也能用假號碼來移除。無論如何,大家見到「+」號就要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