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者是獨特的一類人;他們頭腦靈活,有獨創性,能夠建立廣泛的人脈關係並且能夠看到潛藏其中的機會。他們天生不適合典型的朝九晚五的辦公室生活:每日單調乏味的工作。因為他們追求創新,而他們走的是一條符合他們的核心價值和冒險精神的路。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創業家具有高度靈巧的大腦,並且可以輕鬆地在右腦和左腦功能之間來回切換,形成更廣泛的見解和結論。

有人可能會認為成功創業者具有比大多數人更均衡的大腦,因此他們可以保持健康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然而事實卻並不一定是這樣。以下提供幾個快速和簡單的技巧,幫助忙碌的創業者們獲得平衡和健康的生活:

1. 發現樂趣

典型的創業者可以在深夜得到靈光乍現的點子,並將它發展成為一家企業。如果你正在從倦怠中掙扎著走出來,那麼就專注在你有興趣的事情來調整自己。從工作中(暫時但完全的)脫離出來,與家人及朋友的聯繫上,使自己恢復活力。

2. 區分「迫切」和「重要」

創業者們的一大優點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在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他們適應不確定性的能力,給了他們明顯的優勢。但是如果你發現自己每一天都因為來自四面八方的事情朝你襲來,而不斷地處於「反應模式」中,那麼也許你正在使「迫切」和「重要」之間的界限變得模糊。

成功學大師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曾提出一套時間管理系統,來幫助人們組織任務,行為甚至思想並且把微不足道,浪費時間的行為從他們的一天中清除出去。

3. 理性的使用智慧型手機

行動裝置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往往會不經意地控制我們的生活。一定要使用「請勿打擾」功能,並且在晚上一定時間後關掉你的手機。標記你的重要郵件,這樣你就不會感覺到似乎有一種引力在不斷地把你拉向你的手機。

4. 學會委派任務

隨著企業的成長,你意識到你無法只憑自己就做成所有的事。如果你正在進行一場個人秀,那就應該探索把平凡的任務委派下去。同時不妨再考慮一下在你的公司與當地大學之間,建立無薪實習方式的可能性。

5. 根除拖延的不良習慣

拖延的根本原因是恐懼。將這種恐懼視為一個標誌,這個標誌表示你太把逃避的理由當回事了。雖然感到恐懼,但也要努力完成,並且無論如何都要完成任務。

6. 了解你的創造性週期

透過保持獨處來發展一種更健康、更有效的績效和創新之間的平衡。獨處使你擁有一個平穩和安靜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你可以深思熟慮,這也轉而會讓你擁有更多的能量,這種能量可以讓你為你的團隊和事業產生正向的力量。

7. 在太陽升起前開始你的一天

早起利用黎明時分來深思熟慮即將開始的每一天,在一天的黃金時間裡讓自己做好準備。把這段時間用來制訂行程,仔細的審視目標,會讓你在這段安靜的時間裡賦予更多靈感而不會分散注意力。

8. 合理安排休息時間

花一點時間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安排一次與家人的度假;把你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留在家裡──給自己一些時間,一個百分之百屬於你自己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9. 別忘了你的健康

放棄咖啡,每過一段時間就試試綠茶。或每周至少三次,吃未加工過的食物,清爽新鮮的原味食材是有好處的。避免讓自己過度勞累,若耗盡每一分體力,身體很快就會垮掉,更遑論要事業成功了。

出自創業邦

圖片來源 /  Into Somerset via Flickr, CC Licen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