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桌遊!親子互動多

 

找回「一起玩」的樂趣!!

 

小編覺得3C產品用久~情感似乎也變薄了~不妨試試這類互動性遊戲~增進情感交流喔~

 

少子化加上父母忙碌,現代小孩被迫面對愈來愈冷漠的人際關係,加上繁重的課業壓力,

大家一起玩的經驗愈變愈少,不同於電玩遊戲只能盯著螢幕看,

桌遊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在家長和小孩間大受歡迎,

同時桌遊也在台灣慢慢崛起,目前全台已經有近200家桌遊店。

 

尖叫、笑鬧,一群女大生玩得好開心,她們在玩進階版的心臟病,一個人翻一張牌,

翻出來的顏色和上頭的字,對應到手邊的牌是一樣的,就要改快蓋住,最後蓋的人就輸了。

大學生:「非常的有趣、歡樂,假裝要去拍,或者是講不一樣的,明明就沒有就講有的。」
小心翼翼放上動物,諾亞方舟造型的遊戲台,必須藉由動物們的重量維持平衡,如果放的位置不對。
大學生:「那個很重,超重,會倒哦,你要判斷它的體重,然後不要讓它倒,然後還要陷害別人,就是很好玩。」
這些有趣的桌遊,都是國內廠商自製的遊戲,好玩的內容加上可愛的造型,非常受到歡迎,

而在玩的過程中,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加深互動。

 

台灣自製桌遊業者王維笙:「像現在大家都是人手一支3C產品,就少了人際互動,

我們希望父母跟小朋友可以在晚餐時間,利用15分鐘玩個互動桌遊增進感情。」


不只親子遊戲夯,隨著暑假開始,不少高中生和大學生也會跟三五好友,揪團一起到桌遊店玩遊戲。
學生:「同學一起玩,暑假可以更了解大家的另外一面,就是遊戲當中可以更真實呈現,大家的不同面貌。」
店裡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遊戲,加起來超過好幾百種,不用怕不會玩,店員可以親自示範給你看,加上大空間不怕吵,玩起來更盡興。

 

遊戲就是有股魅力,讓人樂此不疲,尤其桌遊在這幾年成長迅速,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桌遊進入黃金時代,每年推出上千款遊戲,年增率25%-40%,

而台灣隨著桌遊的崛起,桌遊店也愈開愈多家,

2010年全台約有50多家,去年成長到100家,今年上半年就有將近200家遍布全台。


桌遊店業者黑熊:「像孩子玩一些平板、電動,當然玩這些東西會傷他們的視力,因為小孩子發展的時候,對他們眼睛不是很好,再來就是他們也沒有人際關係互動,來這邊玩桌遊你可以跟孩子說,第一個跟人家互動,學互動,第二個可以動腦,其實都在玩當然要玩有品質的東西。」


不同於電玩遊戲只能盯著螢幕,桌遊強調的是與人互動,過程中多了許多笑容,更能加強親子的關係,

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調查,父母世代有73%都有桌遊的經驗,但小孩不到5成玩過(44%),

另一方面父母輩,年輕時玩電玩的比例不到40%,小孩世代則超過80%都玩電玩,

背後代表著親子相處時間變少,少子化的關係,小孩的玩伴也不像以前這麼多,加上刻意壓力互動的時間更少。


振興醫院精神科醫師袁瑋:「孩子其實真的很少時間跟父母親相處,真的有時間父母親都在盯功課,所以我們並沒有時間去討論,你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了,發生事情的時候,你怎麼去想,或是同學發生一些事情你怎麼去解讀,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現代小孩面對愈來愈冰冷的人際關係,大家一起玩的經驗愈變愈少,

加上網路、電視提供很多刺激,也減少了和人群互動的機會,

專家建議不妨試著每天抽出10-15分鐘,和孩子在遊戲中互動,

從最根本做起,用「一起玩」加強歸屬感。

 

來源:番新聞

http://video.n.yam.com/20150723171294/%E7%98%8B%E6%A1%8C%E9%81%8A%EF%BC%81%E8%A6%AA%E5%AD%90%E4%BA%92%E5%8B%95%E5%A4%9A%E3%80%80%E6%89%BE%E5%9B%9E%E3%80%8C%E4%B8%80%E8%B5%B7%E7%8E%A9%E3%80%8D%E7%9A%84%E6%A8%82%E8%B6%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