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小撇步,告別工作小毛病

 

小編提醒大家~小病拖久很容易延伸大病..所以還是要多注意身體警訊喔~

 

是否老覺得疲累、身上有地方不對勁?雖然看起來是些忍一忍就過去的小毛病,

但如果放著不管,長期下來,必定會影響工作效率。

其實,這些小毛病可以很容易藉由調整飲食習慣來改善。

日本飲食顧問笠井奈津子曾分析過8千多筆飲食紀錄資料,並指導不少經理人改善飲食。

她在日本《上班族》雜誌(Associe)中建議了幾個可以即刻實行的小撇步,讓上班族不再委靡不振,工作衝衝衝!

 

早上吃米飯,活化大腦

儘管近年流行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減肥法,不過,為了一早好幹活,還是得補充大腦的能量來源:碳水化合物。

其中,米飯又優於脂肪量偏高的麵包。如果想減肥,控制晚餐的熱量即可。

提高注意力,必吃堅果

嘴饞時,不少人會吃顆巧克力或糖果,但甜食會讓你分泌胰島素,血糖急速下降,更難集中注意力。

不如吃點堅果,不僅有益健康,更能促進分泌有「幸福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讓你心情舒暢。

別在辦公室吃午餐

很多人為了省事,常買東西帶回辦公室吃。不過,即使只是改變一下環境,到外用餐,也能有效轉換心情。

飯後深呼吸數次,可增加腦部血流量,讓腦袋煥然一新。

冷靜判斷,貝類不可少

面臨大型簡報或做出重要決定前,可攝取一些烏賊、章魚或貝類等食材。

這類含有牛磺酸成分的食物,具有抑制交感神經的功能,能避免情緒高漲,幫助冷靜決策。 

常感冒?多吃奇異果

常感冒的人多半免疫力比較差,建議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

如奇異果、柑橘類對於恢復元氣也有幫助,如葡萄柚。

若想增強抗壓性,除了維他命C,也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如魚類、豆腐、毛豆等。

 

來源:Cheer快樂工作人雜誌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9490&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