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退休倒數,微軟宣布停止 Windows 7 主流支援!

 

還記得微軟去年發佈 Windows 7 將停止主流支援的消息嗎?沒錯,微軟在1/13正式停止提供 Windows 7 SP1 功能更新,延伸支援服務則是至 2020 年 1 月 14 日,也就是 Windows 7 的安全性維護開始倒數。

 

 

雖然 Windows 8 已推出一段時間,就連融合 Window 7 與 Windows 8 特色的 Windows 10 也即將在一月底開放消費者預覽版,不過目前全球仍有 56.26% 使用者的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是 Window 8/8.1 總和的 4 倍。

 

 

 

 

即使 Windows 7 大受歡迎,還是躲不了產品生命週期邁向結束的命運,微軟已在官網上公告,Windows 7 在 2015 年正式停止主流支援,也就是微軟將不再提供免費技術資源、Warranty 宣告和設計變更,另外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Exchange Server 2010 也在這波停止支援行列中。

 

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停止主流支援對一般電腦使用的影響幾乎感覺不出來,因為微軟還會再提供五年的延伸支援服務,其中包含安全更新與付費技術支援等;不過對於使用 Windows 7 當作主要作業系統的企業就得開始煩惱了,因為他們得要開始逐步更新全公司的電腦至新的作業系統。

 

 

 

新聞來源分享:T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