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微軟預計公布新一季財報結果前,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透過內部信件說明未來發展將以數位工作與生活體驗為核心,並且以雲端系統 (Cloud OS)、裝置系統 (Devices OS)及硬體向外擴展,具體實現行動優先、雲端優先的發展目標。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透過內部信件重申微軟未來轉型方向,預期將以數位工作與生活體驗為核心,並且以雲端系統 (Cloud OS)、裝置系統 (Devices OS)及硬體向外擴展,具體實現行動優先、雲端優先的發展目標。

過去微軟以軟硬體並重為發展,在全新轉型策略中將以使用體驗為優先順位,例如藉由Windows跨平台應用策略在不同裝置提供相同使用體驗。而藉由雲端系統、裝置系統與硬體相互配合,也將讓使用者能在無縫整合下取得最佳使用體驗。

硬體裝置仍扮演重要角色

針對先前傳聞微軟將棄守的硬體裝置部分,在新策略中仍將扮演重要角色,如同Surface系列過去作為Windows硬體設計示範,在近期併入微軟的Nokia系列手機產品也將成為Windows Phone平台應用範例,未來也將持續建立全新硬體類別,進而帶動市場發展。

至於在Xbox產品類別部分,Satya Nadella表示仍是微軟旗下重要產品,未來也將整合微軟包含Skype、Kinect、雲端應用服務資源,進一步為玩家帶來更豐富的遊戲體驗。

 

 

告別舊時代 微軟迎向雲端導向發展

Satya Nadella同時進一步鼓勵微軟員工壯大志向,並且勇於面臨挑戰,進一步將現行發展目標擴大,讓微軟能基於全新核心策略拓展未來前進目標。

先前微軟曾傳出可能出售旗下包含Xbox在內的硬體裝置部門,在此次Satya Nadella對內信件中,似乎也間接澄清此項說法 (不過,Satya Nadella並未說明未來硬體裝置部門是否將獨立運作)。

不同於前任執行長Steve Ballmer強調微軟將以裝置與服務產品並重為發展,在Satya Nadella帶領之下的微軟將以雲端策略為主要發展重新出發。預期Satya Nadella將在微軟新一季財報中透露更多細節,或許可能進行另一波組織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