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街景服務、路線規劃及語音導航等便利服務的Google Map,讓我們從未迷失方向。

據官方最新公布的消息,桌面版的Google Map新增一項「測量及計算距離」功能,讓各位使用者更直覺性的拖曳Google地圖上兩點或多點之間的距離,並且立即算出總路線的里程數。假設你今天必須外出至三個目的地,你可以事先用此功能,從起點開始,在地圖上簡單的拖曳與新增不同的地點,不用再輸入正確的地址,也可大約知道今日要跑的路程。

若要用此功能的使用者,首先必須打開新版的Google Map才可以使用喔!以下是使用說明步驟:

1.開啟新版 Google 地圖。

2.在起點按一下滑鼠右鍵。

3.按一下 [測量距離]。

4.在地圖任意處按一下即可建立您想測量的路徑,接著可點選新增其他測量點。

5.[選用] 您可以用拖曳方式移動任何一點,或按一下將其移除。

6.在地圖與搜尋框底下都可以看到測量出的總距離。

此功能原先被Google實驗室(Google Labs) 所使用,但現在被當作Google Map主要的功能之一。經過實際測試,若各位使用者無法在地圖上了解目的地附近周遭的環境,可以在「測量及計算距離」模式下,點選街景服務直接畫出屬於你的路線圖,或許你也可以用此功能當作慢跑路線規劃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