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主導 USB 規格制訂與開發的 USB 開發者論壇 USB-IF,日前正式宣布完成了新一代無線 USB 傳輸規格 Media Agnostic USB(MA-USB)v1.0,未來我們將可以透過 Wifi 或是 WiGig 等無線網路方式進行 USB 匯流排的連結。

與 Wi-Fi Alliance 結盟跳脫銅線傳輸的束縛,透過無線網路進行 USB 傳輸。

 

主導 USB 規格制訂與開發的 USB 開發者論壇 USB-IF,日前正式宣布完成了新一代無線 USB 傳輸規格 Media Agnostic USB(MA-USB)v1.0,未來我們將可以透過 Wifi 或是 WiGig 等無線網路方式進行 USB 匯流排的連結。

 

MA-USB 主要開發的意圖是希望能在現有 USB 匯流排的基礎之下,讓裝置不用透過實體 USB 線材,而改以無線方式連結。MA-USB 將會支援多種不同的規格,包括傳統的 2.4/5 GHz Wifi、60 GHz 的 Wigig、已經解散,現用於 Certified Wireless USB 的 WiMedia UWB。MA-USB 當然也與 SuperSpeed USB (USB 3.1、USB 3.0) 與 Hi-Speed USB (USB 2.0) 協定相容。

 

MA USB

 

MA-USB 的規格將會基於 WiGig Serial Extension(WSE)v1.2 技術,繼續整合 MA-USB 技術的產品,至於 USB 開發者聯盟 USB-IF 將提供一系列認證,通過認證的產品將具有 “Powered by MA-USB” 標章。

 

MA-USB 的相關規格已經在 USB-IF 網站供參閱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下載閱讀。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http://chinese.vr-zone.com/105440/usb-if-completes-media-agnostic-usb-spec-0319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