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線上企劃╱中華電信】

 

圖/中華電信 提供

中華電信即將引領台灣進入4G LTE高速行動寬頻時代,首波針對企業客戶推出全新企業M化體質優化方案《Dr.APP企業M化博事通》,大幅提升企業營運效能,為4G時代做好萬全準備。

學校是傳授學生知識的學習殿堂,透過M化營造一個便利的學習與生活環境,除可提高學生學習效果,還可強化校方與學生的溝通管道,為師生打造高效的學習環境。

輔英科大雲端校園大計 行動APP完善拼圖一角 
位於南臺灣高雄大寮區的輔英科技大學,有個雲端校園的建置計畫,透過3年計畫,正一步步穩健的建立從e化到M化的智慧校園。

輔英行動APP在2103年9月正式上線,為學生提供一個方便、即時的資訊溝通平台。輔英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方麗川正是學校M化的掌舵人,他說,輔英行動APP從規劃到上架只花了半年時間,這是因為事前的完整規劃並與中華電信開發單位充分的溝通,且學校各相關系統及基礎網路環境皆已建立完善。

輔英行動APP的建立,可說是輔英雲端校園拼圖的一角。方麗川指出,現在大學生中約有80%持有智慧手機,因此,學校希望透過行動APP的建置,提供師生即時資訊及多元的校園服務;同時藉由行動APP提升教學品質,建立創新的學習環境,最終落實雲端校園的目標。

方麗川表示,當初會委由中華電信協助行動APP的建置,是因為看到高醫行動APP的導入先例,加上中華電信在客製APP領域有豐富的經驗,並可提供專業的服務,讓整個計畫順利進行。

輔英行動APP自去年9月上線至今,透過問卷調查,及有獎徵答,有9成學生感到滿意。當然也有許多建議,方麗川表示,校方將會繼續強化行動APP服務的內容及多元。

聖約翰藉『行動網頁快速建』提供學生即時資訊服務 
因多年前教學卓越計畫中的校園光纖網路佈建之故,使座落於淡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有了愉快的合作經驗。因此當許多大學陸續導入校園行動APP服務時,校方便開始思考是否能再度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提供校內師生行動化的校園服務。

聖約翰科技大學電算中心主任楊勝源指出,因校園M化項目眾多,應用建構難以一步到位,但考量學生大都已有智慧型手機,學校便決定由校園網頁的行動化開始著手,從使用率最高的上課與點名服務切入。鑒於過去與中華電信合作的良好經驗,校方便決定以中華電信的 『行動網頁快速建』作為校園M化的先鋒部隊。

楊勝源表示,聖約翰已針對相關校內資訊系統有Web service的規劃與開發,而後再輔以中華電信『行動網頁快速建』模組化之服務架構,行動網頁的導入可以非常快速,從設計到正式上線僅兩周的時間而已。雖然網頁於學期末才正式上線,但學生使用率非常高,成功的達到學校希望藉由行動網頁服務提供學生即時、正確資訊的目標。

楊勝源進一步指出,學校在行動網頁規畫將會針對師生的需求陸續增加多個選單項目,如學生期中考考場查詢、學生缺課紀錄及學生成績預警系統等相關應用,讓師生可以即時取得資訊。

由於相關服務後台系統都已建立,透過中華電信『行動網頁快速建』的協助,傳統Web可迅速地轉換為行動頁面,方便迅速的提供師生有所助益的資訊,發揮行動服務的真實意義。

如需更多資訊,請上《Dr.APP企業M化博事通》網址:http://DrAPP.cht.com.tw



全文網址: 打造行動校園 讓資訊在第一時間送達 | 行動企業專區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502638#ixzz2vcUfiqV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