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Google傳出明年推客製化智慧機,消費者可自行組裝。 (網路照片)

Google傳出將於明年推出最低售價50美元的客製化智慧手機,可能為人們購買及使用智慧手機的方式帶來天翻地覆的變革。

Google宣布在4月15日至16日舉行客製化智慧手機「Ara計畫」的首場開發商大會。根據時代雜誌報導,該款手機將於2015年問世,基本款價格僅50美元。

Ara計劃提供一種開放式平台設計,讓消費者可選擇用Google開發的手機骨架,以及第三方硬體開發商生產的模組零組件,組合成不同類型和規格的智慧手機,手機是否加裝感應器、記憶體大小、電池續航力及話筒品質等都任君選擇。只要將選定的模組零組件插進手機骨架的插槽,就能夠輕鬆組好專屬於自己的手機。

Ara計畫領導人葉列緬科說,智慧手機是人們所持有功能最強大且最貼近生活的物品,但多數人無法決定手機功能及外觀,Ara計劃將「讓你自行決定自己的手機具備哪些功能,使手機成為一塊發揮個人創意畫布」。

Google希望把Ara客製化智慧手機的基本硬體售價壓低到僅50美元,但以這個價格能取得的連網功能僅限Wi-Fi。

隨著添購更高效能與配備,客製化手機的價格也跟著提高。

Google的目標之一是服務被高價智慧手機拒於門外的人們。葉列緬科指出,新手機鎖定的不僅是智慧手機愛好者,更瞄準至今尚未持有智慧手機的全球50億人口。

時代雜誌記者麥克拉肯指出,Google及Ara計畫合作夥伴將提供消費者三種手機骨架尺寸,包括迷你基本款、可能成為主流的中型款,以及近似特大號平板手機的巨無霸款。



全文網址: Google拋震撼彈 推拼裝手機 | 智慧手機聚焦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501480#ixzz2urL8xsf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