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4-02-21 16:22:2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2014年第26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首次移師台灣舉辦,中華電(2412)發揮資通訊優勢,提供台灣及各國選手最高規格的網路及雲端服務。中華電董事長蔡力行表示:「中華電長期支持資通訊創新人才培育,透過支持國際大型學術賽事,期望能拓展台灣學子國際視野與學術交流,同時獲得佳績」。

世界五大國際科學競賽之一的國際資訊奧林匹亞,是由世界各國高中學生參與的資訊學術競賽活動,不但是國際上重要的青少年學術競賽活動,同時也是年輕資訊人才交流的一大盛事。而台灣選手向來表現優異,20年來參加學生共80人次,已獲得14金3821共計73面獎牌,顯見台灣學生在資訊科學的學習成就凌駕於國際水準之上。第26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將於2014年7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來自世界各地80多個國家的代表隊共近1,000人將齊聚台灣,爭取最高榮譽。

為提供最佳的參賽環境,中華電結合優異的資通訊技術,提供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雙向100M的網路、免費Wi-Fi及最高等級的雲運算(hicloud CaaS)服務。突破以往以傳統紙本方式進行學生提問的翻譯程序,各國教練只要使用手機上的官方App,透過中華電信提供的優質網路,便能即時翻譯,大幅提昇賽事中選手提問與答覆的效率。


發揚台灣之美,中華電更將提供參賽者HiNet所推出「愛上台北」隨身
旅遊App,結合大台北地區旅遊情報、景點資訊、中英文文字語音導覽、LBS (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s)與AR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讓來自世界各地參賽者輕鬆遊覽台北風光,盡情發掘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同時,有鑑於往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比賽期間,因賽事激烈且參賽選手眾多,造成賽事成績網站不堪負荷的狀態,本屆賽事將採用中華電hicloud雲端平台,以充裕的網路頻寬,及可自動負載平衡、資源調控的雲端運算能力,讓全球關注本項賽事的人士,皆能在競賽過程中獲取即時的競賽資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91f6d6-a4b0-4748-a07b-197fe52e6119#ixzz2uTqnGSk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