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不斷普及,使用智慧手機求職的比例也大增。由於只用手機應徵的比例逐年增加,有人力銀行業者因此增闢社群通訊軟體求職管道,並在今天(12日)宣布於通訊軟體「WeChat」上推出官方帳號。

智慧型手機當道,求職也可以用手機App主動應徵。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平均每天有3萬次主動應徵來自手機,占全體數量的30%;只使用手機主動應徵數也逐年增加,因此業者繼2年前推出App後,12日宣布再與中國大陸通訊軟體「WeChat」合作,推出官方帳號,讓用戶也可以利用通訊軟體應徵職缺。

104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說,行動裝置爆發、加上手機也有隨身隱密的特性,行動求職不只是輔助的求職管道,甚至成為部分年輕族群主要的求職工具;他們希望透過WeChat的龐大用戶數,增加職缺宣傳機會。他說:『(原音)騰訊裡面的WeChat某些程度可以客製,而且它不是單純語音或訊息傳遞、貼圖,可以跟我們目前手機App職缺資料庫去做綁定;換言之,我們創造第三套工具,藉由第三方的方式幫我們去宣傳在104資料庫裡的工作機會,及方便幫助求職者找到工作。』

騰訊國際業務部香港暨台灣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這是他們首次與台灣人力銀行合作,提供使用者截然不同的體驗,邁向雙向即時互動的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