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史榮恩/專題報導】

 

宏碁Android平板電腦A1-830可提供杜比音效並有雙喇叭設計。 圖/業者提供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落幕,筆電、平板新品在Windows 8及Android陣營雙方各自擴張版圖,一體成形AIO電腦突圍,頗有異軍突起之姿,穿戴裝置則呈百家爭鳴,連遊戲周邊業者都來分一杯羹。

大平板亮相 雜誌尺寸

三星在Android平板上放大尺寸,CES展中推出12.2吋的GALAXY NotePRO與Tab PRO,都採用解析度高達2560x1600的400萬畫素窄邊框螢幕,更大的螢幕更貼近傳統雜誌的印刷尺寸,在閱讀數位雜誌時更易於觀賞。此外,這兩款平板電腦都訴求內建價值約台幣21,000元的應用程式,而且都有4G LTE版本可選擇,兩者主要差異在NotePRO搭載S Pen功能。價位天平另一端則是宏碁發表7.9吋Andorid平板電腦A1-830,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及杜比音效與雙喇叭設計,提供更好的聽覺體驗。

除了Android平台外,華碩及聯想都發表8吋的Windows 8平板電腦,華碩的VivoTab Note 8強調採用Wacom的觸控筆,要藉由與專業周邊廠商合作,提供更精確、順暢的平板手寫功能;聯想ThinkPad 8則提供專屬的Quickshot Cover保護套配件,可將機身翻轉為帳篷模式,輕鬆進行照片拍攝及影片錄製。

 

 

二合一筆電 雙系統爭鋒

 

LG將Chrome作業系統放進AIO裡。 圖/業者提供

輕薄更上層樓二合一筆電已在市場確定主流位置,而這種由英特爾、微軟力拱的趨勢下Android也趁勢而入,而且是由英特爾先開方便大門。英特爾與AMD雙雙在CES中宣告旗下處理器可同時支援Windows 8及Android雙系統,華碩率先響應採用英特爾技術發表首款雙系統變形筆電Duet,不必重新開機,只要按下切換鍵在數秒內就能變換作業系統。分析這種產品定位,不外是要同時兼顧Windows 8的生產力與Android多樣的App應用,不過消費者是否真有此需求還有待市場考驗。

 

另一方面,高階筆電則把輕薄發揮到極致,聯想推出新一代14吋ThinkPad X1 Carbon超薄筆電,機身採用與飛機及賽車同級材質的碳纖維打造,僅重1.27公斤,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9小時,而且搭載迅速充電技術,可在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恢復八成電力。

 

 

AIO多元化 不只Win8

 

LG以智慧手環Lifeband Touch跨足健身科技領域。 圖/業者提供

過去AIO一體成形電腦多看Windows 8表現,但這次CES中其他作業系統大量上身,宏碁推出2款AIO都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其中21.5吋的DA223 HQL內建電池,可行動使用,螢幕可幾乎平躺方便不同應用,還支援MHL功能可輕鬆連結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造型則採極薄、懸浮式設計,藉由透明底座營造漂浮感。

 

LG則是推出全球首款搭載Google Chrome作業系統的AIO電腦Chromebase,將一般用在平價筆電上的系統放大至21.5吋Full HD螢幕上,使用者可透過雲端使用數萬種應用程式,這種簡易且可快速開機的新品種可廣泛運用在學校、飯店及客服等不同環境。

穿戴設備熱 百家爭鳴

智慧手環吸睛穿戴設備成趨勢,各資訊品牌相繼跟風,LG發表Lifeban Touch智慧手環,可與心律監視器及智慧手機相容,透過滑動OLED面板即可顯示時間、心跳、運動追蹤、來電及音樂控制等各種資訊。電玩周邊品牌Razer同樣以手環形式發表Razer Nabu,內外側各有1個OLED面板分別顯示來電、文字訊息、電子郵件和應用程式更新等公開資訊及生理資料等私密資料,另也提供手環對手環的通訊功能,可尋找附近好友,讓穿戴設備成為社群工具。



全文網址: 美消費電子展 驚豔未來生活 | 消費電子展CES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95459#ixzz2syE5fc3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