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中國時報【湯雅雯╱台北報導】

新一波大陸冷氣團下周報到,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2度。氣象局表示,下周二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開始下降,周三冷空氣南下,氣溫會更冷,大台北低溫下探13、14度,桃園、苗栗低溫更僅有12度,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

而今明兩天周休假期的天氣,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說,隨著鋒面遠離、東北季風減弱,周休假期天氣越來越好,白天舒適、早晚偏涼,民眾可安排出遊。

洪甄聲說,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雨,明天東北季風減弱,降雨趨緩、雨區縮小,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會回升1至2度。

不過下周二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開始下降,周三大陸冷氣團南下,周四全台受影響,大台北低溫下探13、14度,桃園、苗栗低溫更僅有12度。且周三起伴隨水氣,迎風面也變濕冷,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會下雨。

值得注意的是,關島南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昨天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27號颱風「茉莉(Melor,馬來西亞命名)」,氣象局表示,這創下西太平洋史上首次1至12月「月月有颱風」的紀錄,但預估颱風將朝菲律賓移動,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新聞相關圖片

 

(圖/中央社)(圖/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