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a Crazy Innovator!

 

小編認為不論工作或生活都要保持創新思考去面對每一天!

 

 

我家附近有一家早餐店,它不屬於美而美這種連鎖系統,

而是由一家人合力經營這種最傳統的形式。

神奇的是,在附近大小速食、各種其他早餐店夾攻下,它的生意始終一枝獨秀,

有時候碰到老闆全家出去玩,要連續休假幾天,還會引起老主顧的抱怨。

我本來以為是它的東西特別好吃,事實上也沒錯,但後來發現,其實理由不只如此。

有一天晚上,家裡國中生的爸爸突然問起:「明天早上要吃什麼?」

原來,他加入了「早餐店」LINE群組,從此,我們開始每晚先點好隔天想吃的早餐,

早上6點半一過去,餐點已經放好在桌上,再也不用擔心人太多要排隊等單,

害國中生來不及吃或追不上公車。我四周張望,像我們這樣的家庭顧客,看來還不少。

9月底杜鵑颱風來襲,新北市有兩天停水。

早餐店的老闆當天晚上就LINE了張照片來,是他買了幾大桶飲用水的畫面,

以行動展現對品質的堅持,可以想見,隔天店裡更是人滿為患了。

 

「創新」這兩個字,

這幾年出現的頻率幾乎跟「努力工作」、「用功讀書」一樣高,到處都聽得到。

企業每天喊著要創新,個人每天被要求創新,政府每天被批評不夠創新。

認真說起來,創新真的很難嗎?說難很難,但說簡單也很簡單,

就算是個小小的早餐店,也可以在營運模式中實踐,

而且成功把它變成自己的特色,甚至直接反映在業績上。

 

更重要的是,以前它可能是老闆的事,但現在你不擁抱創新,創新就變成你的敵人。

當各種新興的服務模式激烈帶動工作的新生和衰滅,

當一個新的App出現,就意味著一種舊有行業可能被取代或消失時,

創新不再是CEO的功課而已,

更是每個人都得思考的課題:我怎麼用新的方式面對工作?

怎麼用新的思考,面對不一樣的環境?這樣,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找到創新的起點,行動吧!

這就是我們在今年的最後一本季度專輯,特地以「創新」為主題的原因。

其實只要有心、用對方法,從小的地方開始改善、開始累積,找到起點並不困難。

久而久之,創新的力量就會像雪球一般愈滾愈大,

最後成為你遠遠超越競爭對手的優勢。

在這本創新專輯裡,總主筆林奇伯系統性的切割出創新的各種方法和步驟,

另外也提供個人從生活、體驗、思維,各個面向豐富創新能量的方法。

相信只要能付諸行動,絕對可以在明年展現出不同的氣象。

剛巧10月底,我有機會到最近掀起話題的電動機車品牌──Gogoro的總部參觀。

不管是產品定位、技術或設計,Gogoro都是個力求創新的指標。

當Gogoro的創辦人陸學森被問起為什麼不在矽谷或中國創業,要選擇台灣時,

他盛讚台灣有傑出、完整的供應鏈網絡之後,又意味深長地補充了一句:

「台灣是創新的天堂,

但現在卻少了一樣最基本的要件──瘋狂的創新者(crazy innovator)。」

 

當下我的感觸很深。其實,在自己的崗位上,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瘋狂的創新者,

小到一個早餐店老闆,大到像陸學森這樣企圖顛覆產業遊戲規則的創業家。

只剩下2個月,2016年即將到來,就從現在開始蓄積能量吧!

 

 

文章來源:Cheer快樂工作人雜誌

http://m.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2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