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5年10月30日 下午2:47

相關內容

  • 電子廢棄物是珍貴資源 環署推「城市採礦」觀賞相片電子廢棄物是珍貴資源 環署推「城市採礦」

隨著3C產品設計翻新演進,民眾3C產品汰舊換新速度也跟著加快,據環保署估計,電子廢棄物回收量持續增加,從2007年的390萬件增加到2014年的650萬件。

環保署指出,這些回收的廢棄物都是有效的城市礦產,許多都含有金(Au)、銀(Ag)、鈀(Pd)、銦(In)、鎵(Ga)等稀貴金屬,為了使電子廢棄物資源化,環保署正積極規劃「城市採礦」計畫,以建立國家層級的綠色產業及稀有資源儲備制度。

環保署表示,推動「城市採礦」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國人能不能改變觀念,將電子廢棄物當作資源,加強回收意識,隨手做好垃圾分類回收工作的習慣,再交給合法的資源再生廠處理,提煉金、銀、鈀等珍貴資源,用高科技與系統管理將廢棄物變成資源,促進產業發展,同時達到資源永續循環利用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