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真-善-美與感動,藉由創作的形式與媒材的表現來呈現。除有寫生-描寫畫境外,東方佛法精神的融入也是作者這年所追求。作品(山櫻之美)表現佛法所說櫻、梅、桃、李各有特色只須將自身生命的特長努力的展現生命力,會在它們各自最佳的時間開花結果。微笑系列-在佛家說的喜見佛,歡喜的微笑,掛在臉上隨風飄送,成為人們喜歡的對象,那就是微笑的魅力,讓歡喜充滿人世間,如同藝術帶給人的感染性,提升整個社會的文化氣息!

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目前就讀於國立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班。此次展覽是林美嬌小姐累積多年的私房畫作。也是繼2014年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後的個展。個人從事藝術教育20餘年,一直不斷忘情在藝術創作,這次展覽呈現風貌有早期的油畫作品,借由平常日常生活周邊取景,山-光-水-影,書寫心中意境,以畫中物用來象徵情感的投射 。瓷版畫是繪畫延伸的表現,運用此素材-泥土和釉藥經過高溫的燒成會呈現出另一種細緻的光澤與色彩,並且千年不退色,這與油彩的創作有極大的不同!彩瓷鑲嵌畫作也是這幾年用來創作的素材,創作大幅的鑲嵌畫作品(180*270)CM一幅,需花將近半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這樣的創作耗費眼力,這當中經歷了兩次眼睛的開刀,耗盡精神與體力及眼力的耗損,這也無法阻擋創作的熱忱,但彩色方塊令她著迷不已!這種表現不同於油畫創作,會經由觀賞者距離的遠近而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畫中細膩的色彩  與富有東方畫作情愫的題材表現!林美嬌邀請大家一同欣賞,走入她的創作世界!


展出經歷|
2014 寶樹多華果-綻放的生命馬賽拼貼畫個展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2002國際藝術交流課程 德國文件展及義大利博物館參訪研習展   
2011 文大美術系校友聯展  台北大廈藝廊
2005 意象威尼斯油畫個展  台北社教館
2000  搏泥化彩 陶藝五人展 台南梵藝術中心
1999  瓷情畫語 陶畫雙個展 采泥藝術中心
1998  善文齋藝文中心 個展 台北
1997  台北市立社會教育展 油畫個展 台北
1997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油畫個展 台北
1996  全國陶藝展 台北中正藝廊
1994  中華民國現代陶瓷藝術學會展 台北社教館競賽
1995  台南市美展第一屆 陶藝入選獎
1987  第五十屆台陽美展 雕塑優選獎
1995  第五十八屆台陽美展 油畫入選獎

展覽期間|2015/09/17~2015/10/14 (週一休館)
開放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6:00 (12:00-13:00午間休息)
展出地點|133號合作社S6開放藝文空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4647162460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