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小偷人好好...正向思考!!

 

小編希望大家都能保持正向思考態度喔~^^

 

 

「我告訴你們喔,那個小偷人好好」,小欣那天笑瞇瞇的跟同事聊起早上剛剛發生的事,

我們一干人等聽了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既然是小偷,怎會有「人好好」這樣的形容詞呢?

眾人急急要求她趕快把故事情節補齊。原來她早上到前一天的機車停車處,

赫然發現機車後座箱被敲開,給乘客備用的半罩式安全帽不見了,只留一頂她自用的全罩安全帽。

小欣想,陰雨綿綿的天,小偷一定是忘了帶安全帽,所以順手敲開她的機車拿了一頂先用,

但是小偷人好,顧慮到機車主人在雨天可能會需要全罩式安全帽比較方便,

於是手下留情只拿了半罩式那頂。一早就碰到體貼別人的小偷,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若你一早上班前去牽車時,發現後座被敲開且損失一頂安全帽,你會像小欣一樣的反應嗎?

「將來我兒子就要娶像這樣的老婆啦!」眾人七嘴八舌,一方面覺得不可思議,

一方面又知道小欣平時就是這般為人而感到羨慕,

我們常常演講、灌輸、推廣正向思考及正向管教,

但很難做到像小欣這樣遇到倒楣事還能由衷的看到正向一面。

 

正向,不是壓抑情緒努力做到不生氣、不焦慮、不沮喪、不傷心,每天維持情緒高昂笑容滿面。

而是在逆境中仍看到自己所擁有的,不定睛在自己缺少與失落的。感恩,是快樂長壽的秘訣,

也是各個信仰強調的信念,感恩的心不是天生的,而是練習來的,正向思考的習慣絕對可以自己培養。

倒楣的事包括被不公平的對待、被欺騙、被欺負、被忽略、被陷害,

當遇上了,你花多少時間陷在倒楣的情緒中,就決定了一個人發展的格局。

愈是陷在倒楣的心情中,愈容易發現更多倒楣事來找上你,久而久之更強化了負向的信念,

如「我就是沒辦法遇到好男人」、「老闆就是愛找我碴」、「這個世界上都是壞人」等等,

於是將所有的不順都一言以蔽之為「都是你的錯」,

社會對不起你,家庭對不起你,公司對不起你,朋友也對不起你,都是別人的錯造成自己的不順利。

「都是你的錯!」是目前台灣社會最可怕的傳染病,讓人失去判斷力,讓人花許多時間精力只是在抱怨,

無法看清自己需要擔負的責任,然後寫下了悲慘的故事結局,就跟幼兒學步跌跤,媽媽打地板說「地板壞壞,害寶寶跌跤」一樣。

成功的人口中常常聽到「那個某某有個優點」,即使那個人缺點不少

,但成功的人總有辦法看到別人的優點,且以此相交。

無論是老闆罵員工,或是員工罵老闆,若是口中常掛著「都是別人的錯」,將注定自己失敗的命運。

 

 

來源:康健雜誌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