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說:暑假到了!正是出門遊玩的好時機!大家多利用Google Maps強大功能小撇步~~為自己增加美好回憶~~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dave77459/6335868568/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dave77459/6335868568/每次出門,總是搞不清楚目的地在什麼地方,在巷弄間轉了不下十次,還是找不到集合地點嗎?在智慧型手機內各種APP中,Google Maps絕對是外出時相當重要的APP。然而除了簡單的地點搜尋,Google Maps還有許多實用的功能,讓用戶不管是臨時要找餐廳、塞車時須換路線、或是得找出最佳行程路線,都能夠利用Google Maps快速完成!

掌握車潮資訊-路況顯示
用手機開啟Google Maps時,最直覺的使用方式就是輸入目的地,然後規劃路線。但其實在地圖APP中,只要將左方的選項滑出,就可以觀看目前各路段的車流量、衛星照片和地形等資料,有時你只是想看看公司附近下班車潮退去了沒,只要將位置選取在公司附近,就可以知道目前車潮的狀況!

確認實際路線-街景功能
只要在地圖上任何地點長按,就可以點開特定位置的資訊,除了可以將地點分享,,也可以觀看該處的街頭景象!不但會在畫面上顯示道路名稱,還可以清楚顯示附近地標,假使你就是看地圖有障礙,那麼就打開街景,認清地標位置,好弄清楚接下來是左轉還是右轉吧!如果你想搶先知道目的地有什麼有趣店面,也可以利用街景功能,先在電腦螢幕前逛上一輪!

快速搜尋位置-儲存地點
不管是旅途結束要回家,或是跑了外勤要回公司,這兩個地方的搜尋比例總是特別高!因此在設定中,可以先編輯好「住家」與「公司」的地址,每次搜尋時就只要輸入「住家」、「公司」就可以選定指定位置!此外如果你將特定地點開啟後,選擇「儲存」,就可以在使用地圖App時,把左邊資訊欄點開,選擇「你的地方資訊」查看每個儲存的地點!也能夠在這裡查看最近的搜尋紀錄,讓重複搜尋行為得以簡化。

附近景點快搜-探索鄰近地區
在Google Maps中可以針對用戶目前位置,搜尋附近的功能性地點,像是加油站、醫院、藥局、ATM、停車場的地點資訊。此外還有「探索鄰近地區」功能,可以快速查探附近的景點,還能細分你想要搜尋的項目,像是餐飲就可以搜尋冰淇淋店、甜點、麵包店等,同時也可以觀看網友對該店面的評價與評分!也可以找到附近的公園、博物館和電影院等位置。假使你不小心讓行程走的太快,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不妨到地圖推薦的地點走走!

決定前往路線-路線規畫選項
不管是要自己開車前往,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規劃路線時都別忘了把「路線選項」設定好,像是機車族就該把「避開高速公路」點下去,或是喜歡坐公車勝過捷運,就在偏好交通工具中僅勾選「公車」。通常地圖會推薦不同的路線規劃,除了目前規劃的路線會顯示成藍色,還有幾條預備用的路線會以灰色顯示。用戶可以直接進入地圖畫面,點選適合的路線進行切換,才能讓APP導航時採用你所選定的路線。

智慧引導路線-語音導航
當路線都規畫好了,接下來就是跟著導航指示前往囉!Google Maps支援語音導航,也有中文發音,就算你騎車不好看手機,也只要聽著耳機指示,就能知道下個路口該左轉還是右轉!你也能夠觀看每個轉彎口的資訊,利用前後切換來預先知道接下來該進行的動作,只要點選「恢復」就可以回到你目前位置。如果路上發生了意外狀況而難以通行,可以馬上點擊右下方的「替代道路」,馬上切換行進路線,繞開路障繼續前往目的地!

一路玩遍各景點-多點路線規劃
如果你正計畫著一個豐富的旅行,又愁太多地方要去路線難以規劃,那就試試電腦版Google Maps的「多點路線規劃」功能,只需要在搜尋地點時,點選地點左下角的「+」符號,就可以不斷新增目的地。也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中,透過拖曳來改變地點的前後順序,重新調整出最適合的行程路線。

自訂你的美食地圖-Mapsengine
Google Maps有相當不錯的自創地圖可以使用,這項功能在高雄氣爆時被有效應用,因而出現了像是網友製作的高雄爆炸地點這類地圖。然而不管是你想要紀錄造訪過的美食聖地、記下想要前往的旅遊地點,都可以透過名為「我的地圖」的這項功能來完成,登入後可以直接搜尋特定位置,並且加入地圖中,就可以將你標記的地點全部記錄!另外加入了圖層的概念,讓你同一張地圖中,可以依照不同的地點類型,分類的不同的圖層中,在地點數量極大時,就能透過隱藏特定圖層,來快速瀏覽你需要的位置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