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跟小編一樣都是使用吃到飽吧!

繞了一圈,台灣 4G 終究因為流量爆滿可能又再度取消吃到飽

台灣應該是全球少數行動網路還提供吃到飽服務的國家吧?雖然在 4G 剛宣布時曾一度宣布將採超量限流,不過在新業者宣布提供 4G 吃到飽之後,三大電信也又跟進解除限制;但繞了一大圈,最終台灣三大電信的 4G 看似又將再度進行超量限流。

新聞參考來源:蘋果日報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主要是由於中華電信宣布下周二促銷期結束後就不再推 4G 吃到飽,而台灣大哥大、遠傳則未表態是否繼續提供吃到飽方案;不過已經有業者透露有部分使用者月流量高達 1,000GB ,占用大量的頻寬的結果是也連帶拖累附近共用基站的使用者。

相較 3G , 4G 提供更好的傳輸速度以及低延遲,在使用體驗更接近固網,上述的高流量使用者很可能就把 4G 當成固網使用,導致流量遠大於正常使用者用量。雖然吃到飽方案喊停乍看下有點可惜,不過若因此抑止少數人的使用習慣影響多數人,因此提升整體行動網路體驗,就結果來說其實也不會太差。

至於為何 4G 吃到飽最後會變成災難一場,可見先前的文章: 取消了超流限速後的台灣 4G ,最終對消費者恐怕不會是 Z > B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