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提醒您:連假到了~雖然不用上課~但是大家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粽子~

放完年假要記得來上課喔~~~

端午傍晚西方天空將出現「雙星拱月」景象

端午節除了與家人團圓吃粽子外,還有一個天文現象可以觀賞。氣象局天文站指出,二十號端午節當天傍晚太陽下山後,在西方的天空可以看見金星、木星和月亮排列成有趣的「雙星拱月」,只要天氣好沒有障礙物阻擋,用肉眼就可以看到。不過,由於鋒面接近水氣增加,西半部要看到可能得要碰運氣了!(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天文站指出,近來太陽下山後,可以見到明亮奪目的金星掛在西方天空,而左上方的木星也非常顯眼。二十號端午節傍晚,「眉月」剛好移到金星與木星下方,三者將形成「雙星拱月」,只要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美妙的天體景象。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說,如果在海拔較高或是雲量少、沒有障礙物的地區,在傍晚七點半到八點半的觀測效果最好,時間過了就會西沈到地平線下。

  根據天文站統計,大約每兩年左右,就會出現「雙星拱月」景象,但季節不一定在夏天,拱月的排列位置也會不一樣。(圖:2008年12月1日雙星拱月 氣象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