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安全性~以免觸法~~
 
 
 
暑假孩童上網風險高撇步守護個資安全

3成4曾接觸情色暴力 6成6未裝網路守門員

記者 溫子豪 報導 2015/06/16

家長與孩子分享6個上網撇步,保障資訊安全(圖/卡優新聞網)

家長與孩子分享6個上網撇步,保障資訊安全(圖/卡優新聞網)

  放暑假了,學生「大解放」,但沉迷網路的狀況是家長最大的憂慮。兒福聯盟調查有超過3成的孩子,曾上網接觸色情或暴力血腥內容,但軟體資安業者統計發現,卻有超過6成的家長未裝設網路守門員。家長可與孩子溝通降低上網時間,並教導網路安全知識,透過6個「撇步」,維護個人資安。

  暑假期間,學生使用3C產品上網的機率大增。兒福聯盟發現,34.1%的孩子曾經在上網時,接觸過情色或暴力血腥訊息,更有12.2%主動搜尋過不適齡的內容,「網路」成為兒少成長安全的大漏洞。但根據趨勢科技調查,絕大部分的未成年孩子都習慣在家上網,但有66.4%的家長並未裝設網路守門員,無法有效預防不良網站入侵。

  趨勢科技表示,為防範家中孩子在暑假變「低頭族」,建議親子溝通每日使用3C產品的時間,針對孩子需求設定不同的上網規定,就能與網路「和平共處」;父母也須主動教導孩子的網路安全知識,包含不輕易洩露個資、瀏覽安全網站…等,不要一味地「禁止」使用電腦,否則只會造成反效果。

  趨勢科技進一步指出,家長可與孩子分享6個上網「撇步」,包括1.網路帳號的暱稱不應包含個人資訊、2.不提供個人資訊給網路上的陌生人、3.不發送個人照片給任何人、4.除父母外不分享自己的密碼、5.不與網友見面,以及6.未經同意不可下載任何程式,如此方能保障資訊安全,不暴露於人身危險之中。

  兒福聯盟則提到,父母平時應維持親子間順暢的溝通管道,讓孩子願意與家長分享網路資訊或網路交友狀況,有任何問題才能第一時間處理。此外,也應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利用假期共同出遊或參加合法經營的夏令營,走出3C螢幕、跳脫虛擬世界,培養健康休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