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照拍不好,搞不懂光圈快門怎麼調?線上模擬單眼拍照,讓你快速上手!

 

「Camera Simulator(相機模擬)」可以線上模擬、練習在不同環境條件下,如何調整數位相機設定,以拍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照片;對於一些攝影專有名詞功能還不是很熟悉的朋友,或許能透過線上模擬操作,更快的理解相機中每個設定的意義。

 

 

這個線上程式真的很不錯,透過模擬程式學習如何在昏暗房間拍出清楚照片?如何拍出景深效果?如何呈現動態或靜止畫面?幫你快速入門攝影技巧,因為通常「做」過一遍,一定比「看」過一遍更有效。

 

Camera Simulator網站網址:http://camerasim.com/camera-simulator.html

 

  • 01.

這是一種很有啟發性的「數位互動教學模式」,當用戶手邊沒有相機(或是沒有拍攝環境)時,也能直接線上動手嘗試看看。

 

  • 02.

CameraSim讓你「動手練習」在不同的光線(Lighting)、距離(Distance)條件下,如何拍出好照片?所以我們可以先在左下方設定這些外在環境條件。

 

  • 03.

而網站讓你調整相機的鏡頭焦距(Focal length)、底片ISO,與光圈(Aperture)、快門(Shutter speed )。你還可以選擇要使用快門先決、光圈先決,或全手動模式拍攝。

 

  • 04.

最後按下右方的「Snap Photo!」,就會立刻看到照片練習成品,也可以知道自己在快門、光圈、ISO等設定上是否合理,然後反覆練習調整到最好的組合。

 

新聞來源分享:T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