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用這個軟體,將能提高你進Google工作的機率 !

Google全球擁有超過五萬名員工,而且他們都賺相當豐富的薪水。根據統計,平均年薪資為14萬美元。但是或許你沒想到,與他們提供的薪資水準相比,想要擠進Google窄門其實是相對容易的。這間規模這麼龐大的公司,對他們來說如何找到對的人才其實是件很頭痛的事。所以,如果你有正好是他們需要的技能,他們是非常需要你的。

Google需要什麼樣的技能呢?Google的資深副總裁Jonathan Rosenberg在與Eric Schmidt出席一場宣傳他們的新書「How Google Works」活動中,Jonathan Rosenberg就透露了他們需要哪些技能。

Jonathan Rosenberg說他曾經在倫敦,在一間坐滿了領過Rhodes獎學金學者的演講中,他甚至承諾給在場每一個人提供一份Google的工作,並且還答應給他們提供機票,但只有很少的人願意接受。

Google需要非常聰明的人才,對於學有專精的人來說,是非常求才若渴的。不過,回到現實面來,你我都不是學者,平常在學校的學習雖然沒有常常蹺課,但鐵定也與「聰明」、「天才」等名詞無緣,那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機會呢?

對於一般人,Schmidt提供了比較中肯的建議,他表示,現階段Google需要善於資料分析的人才,特別是那些在學校裡讀過統計分析的人。Google近年來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大數據:如何去創造它、處理它、將它用在對的地方,是Google最亟需要解答的問題。

沿著Schmidt的說明,Jonathan Rosenberg接著補了一句話,或許你會覺得很有意思。他表示,如果你想要在Google工作,最好確定你要會用「MatLab」這個軟體。

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聽都沒聽過「MatLab」是什麼。「MatLab」是一個數學統計分析軟體,它可以讓你用來分析資料、數值計算,並且最終用視覺化的圖表來表現出來。聽起來好像很複雜?沒關係,重點就在於你要把資料用圖表視覺化的表現出來,而不是用試算表冰冷的行列數據來表現。

像是下圖,就是取自 Wikipedia 中關於「MatLab」說明的範例圖。

matlab

重點就在於,現在會寫程式的人太多了,聰明的人才也不少。但是,如果你懂得統計分析,理解怎麼樣去分析數據,可能是目前你要擠進Google窄門的最快捷徑。

新聞來源分享:T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