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新功能在台上線,現在地圖更細膩了!

新聞來源分Engadget

 


最近幾天用 Google Maps,有突然覺得內容變得更豐富、地圖更細緻了嗎?那不是你的錯覺,而是 Google 其實這兩天偷偷地將兩個新的 Maps 功能上線了。第一個稱為「地面實況(Ground Truth)」,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之前的圖資是由 Google 向第三方的提供者購買,Google 對地圖內容、準確性等,都沒有太大的控制權;而現在地面實況上線後,Google 將地圖資訊的增加與維護攬到了自己身上,除了可以更快更新資訊之外,也從更多的來源取得資料,新增了渡輪線、大學內的建築與道路配置情況、夜市的邊界與攤販位置、和更細緻的水文、山脈等之前所沒有的資訊。

也是因為 Google 現在自已維護圖資,今天同時推出了可以讓使用者自己新增資訊的「地圖製作工具(Mapmaker)」。這個工具讓一般民眾可以自行繪製、編輯建築物、道路、天然地理物件的輪廓,也可以新增餐廳、公園、學校等興趣點。畫好了之後,地圖團隊會核實圖資的正確性,然後再加進 Google Maps 裡。

最後,Google 再推廣了一次幾個月前上線,但知道的人還不多的「店家環景(Business View)」服務。這個服務讓店家可以找 Agency 拍攝自己店內的實景畫面,再給 Google 組成室內環境地圖。目前已經有「三位數」的店家提供這樣的內部畫面,可以先了解店面內部空間大小、裝潢氣氛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