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秀網於今年四月初旬所舉辦的[連包裝都想吃下去的設計]食品包裝案例徵件,共計92件設計畫廊的作品參加徵件,參選的作品素質均高,讓評審著實費了一番工夫抉擇。評審王炳南表示,他以徵件主題[連包裝都想吃下去的設計],選擇傳遞給人「好吃」為第一印象的包裝設計,做為主要評審標準,並且以此評選出11件優秀的食品包裝設計案例。

評審介紹




連包裝都想吃下去的設計
入選設計畫廊

耕作室 cultivation

作品名稱: 柴窯火腿製造所
作品客戶: 柴窯火腿製造所

評審評語: 有手工製作的誠實感,傳違出「厚工」的信賴。


作品說明
手工柴窯肉品與麵包。 形象設定,以一隻豬的後半段成為火腿來呈現店家的主軸。包裝上以樸實手感的方式呈現手做的感受。


以淋膜紙印上單品插圖,綁上繩固定內裝肉品,並附上出產小卡   


 
 
醇釀設計 TROONIONDesign
作品名稱: 「一口酥」土鳳梨酥系列包裝
作品客戶: 廣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評審評語:食玩、食完,與一口酥的商品特色吻合,也抓住輕鬆入口,一口咬定的趣味。

作品說明
桃園三結義之一口酥,土鳳梨酥以劉備、關羽、張飛來呈現。關羽,人們尊奉為「武財神」,主要是他驍勇善戰、膽識過人,現代經商者多數信仰並祈求生意興隆,像關公一樣無往不利。


為了新年討個喜氣應運而生的「一口酥‧財神版」以關公為主角,並與傳說中管天財的「財神爺」、管地財的「土地公」合體,讓消費者感受新的一年到來會更加財源滾滾。 此包裝不僅完全符合以關公建立品牌形象的定位,更增加趣味與話題性。
 

 
 
醇釀設計TROONIONDesignliyixuen
作品名稱: 鱸魚精粹包裝
作品客戶: 鮮味帖商行

評審評語: 將食材及食器結合,可讓消費者清楚的了解商品的特性,算是POP型(point of purchase advertising/廣告式商品銷售包裝)的包裝設計。


作品說明

歲末寒冬易受風寒,無論是抵抗力稍低的孩童、身體虛弱的父母、或是坐月子需補補身子的產婦,鮮味帖鱸魚精粹以養足12個月的南台灣鱸魚,並在古窯中3小時的炭火慢滴萃取成精華。我們使用對台灣人極具意義、幾乎人人家中都有的傳統大同電鍋為包裝設計概念源頭,傳遞出陪伴、付出的理念,讓極需受到照料的人能感受到宛如家人親情般款待。
 



醇釀設計TROONIONDesignliyixuen

作品名稱: 舊報紙-地瓜酥禮盒
作品客戶: 楊記家傳‧振發老店

評審評語: 販賣小時候的回憶,並用報紙式的編排置入一些人文訊息,主副分的清楚。


 
作品說明:此作品榮獲2013金點設計獎
 

 

存在設計

作品名稱:美味食尚插畫 公版鐵盒系列設計

評審評語: 直白、簡潔的表現法,但少了些品牌印象。

 
作品說明
由存在設計與廠商合作開發的3款餅藝公版時尚系列包裝,以精緻鐵盒方式呈現,融合設計師手繪插畫台灣各式點心、茶點,展現簡約現代的餅藝時尚,與復古人文結合濃厚懷舊餅藝的視覺元素,打造全新自由搭配內襯的公版食尚糕點,和傳承餅藝風采的復古時尚伴手禮盒新選擇。
 

  
 
仰角視覺整合
作品名稱: 佐日漫遊金磚鳳梨酥
作品客戶: 

評審評語: 精巧帶來好吃感。


作品說明

佐日漫遊,傳達的是一種感動美食的生活承諾。 設計風格設定為具有「樸拙感」及「文化經驗」,融合品牌概念-透過往覆的旅行帶走限量的回憶和不限量的心意;以傳統布包的手信外形,直接和伴手禮的符碼產生連結,並在結構上朝減量包裝的方向設計。

另外,此品牌強調使用在地生產之鳳梨,包裝上的布紋散佈金色的小碎形,傳達著和煦陽光不藏私地恩賜,也代表一期一會沃土獻上的心意。布包花紋,則用品牌的輔助視別花紋-鳳梨,組合成的花紋中心為一代表錢幣的符碼,隱喻台灣話的鳳梨(旺來)的表徵,也增添了祝福的意涵。
 

 

映品形象 設計事務研究室

作品名稱:黑橋牌「臻品禮盒」
作品客戶: BLACK BRIDGE FOOD

評審評語:有提昇南北貨的傳統印象,整體尚稱雅緻,大方。


作品說明

禮盒溝通的思考著眼點,在於商品內容「 山海匯豐盛、南北聚臻饌」之價值,設計風格以傳統水墨意象搭配現代視覺圖像,傳達傳統年節與現代風味的新意,表現概念上透過綿延相接的山峰串聯整體視覺主體,餘白之處則形塑天海想像,畫面中穿插各種畜、禽、魚、菇類等山海食材製品物料,勾勒著豐盛臻饌魅力,既是東方年節禮尚往來的熱鬧喜氣氛圍,亦是表達彼此人情味的匯聚往來交流,最後輔以禮盒系列主題「臻品」漢字造型設計,完整該品牌東方文化價值象徵, 展現大器利落與高雅纖細的禮盒氣質品味。
 
 



青團隊 cultivation

作品名稱:馬山牛奶 包裝
作品客戶:中國無錫馬山牛奶公司

評審評語: 品牌識別強,在列系口味上的應用上很巧。

 

作品說明
位於中國無錫國家旅遊度假區,保有舒適清新的生態環境下成長的牛群,主張健康開始的一天都由第一滴新鮮牛奶開始,包裝使用''早晨第一滴新鮮牛奶''的概念來呈現整個品牌主張。



 

MIDESIGN STUDIO cultivation
作品名稱:DORITOS LATE NIGHT 系列包裝
作品客戶:台灣百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評審評語: 重擊的口感,吃了很有快感。


作品說明
DORITOS LATE NIGHT 讓你享受美式夜電,美味的閃電滋味。

 

 
MIDESIGN STUDIO cultivation
作品名稱:Lay's 樂事 - 火爆香辣洋芋片
作品客戶:台灣百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評審評語:辣到吐舌頭,很清楚的表現出產品的特性。


作品說明

火爆香辣洋芋片,多層次香辣風味讓你在口中大爆發。
 

 
 

MIDESIGN STUDIO cultivation
作品名稱:滋露巧克力包裝設計
作品客戶:巧口樂實業

評審評語: 分裝的小包圖案,有趣多元,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多吃幾顆。


作品說明
「 一口一顆,滿足記憶中幸福的好滋味」,滋露巧克力,這個耳熟能詳的台灣在地老品牌,是陪伴許多六、七年級生長大的甜蜜滋味。存在設計以記憶中懷念的美好滋味為概念,保留滋露巧克力長期累積的品牌情感與精神傳承,突破傳統創新包裝,「Old Heart,New Soul!」 為旗下熱銷的巧克力量身打造屬於各種口味的時尚輕巧包,期盼帶給消費者全新品牌感受的同時,也能在味蕾輕嚐的那刻,喚起記憶中幸福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