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室內設計】

此屋已是二次裝修,雖仍延續同樣的中式風格,但希望更為清爽明亮,使東方設計元素不致流於傳統的沉重累贅。

 

 

玄關、客廳 將電視牆與玄關端景牆拉齊,空間因俐落切割而更顯完整寬敞。

 

玄關框景一抹橘

金魚壁飾頓生動感 保留了抿石子牆面,原本灰樸金魚框飾則大膽漆上亮眼的橘,暗淡無彩的玄關立時鮮活生動,噘嘴搖尾的魚兒活靈活現躍於紙上成為一幅最美風景畫,魚嘴花瓶則時時更換吊飾與鮮花,將傳統中式壁飾搖身一變為寫意而浪漫的新風貌,預告著即將開展的明亮與饒富創意。 鮮亮的湛藍與草綠為年輕女孩房注入活力 年輕的女孩房搭配統中式風格顯得太沉重,於是將兩道立面分別漆上湛藍與青綠色,清新寧和的色系與東方重木感竟意外協調,加之呼應自然的草綠捲簾、以及鏤空牆面所帶來的空間明亮,中式設計也可活力十足,不脫時尚與現代。

 

 

餐廳 改以一道亮麗的鵝黃牆與窗上書法貼花,製造創新有形的視覺焦點。

 

 

主臥 入口的鏤空牧丹雕花隔屏輔以香檳金漆,金燦但細膩高雅。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35坪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女孩房、書房兼客房、2衛浴

主要建材|油漆特調香檳金色烤漆、牆面膠漆、明鏡、茶鏡、裝飾貼紙、清玻璃、大圖輸出(清明上河圖)、牡丹花屏風板、進口壁紙、黑金峰大理石、觀音石、復古磚、窗花門板、系統櫃黑檀木、胡桃木、大浮雕玉檀香超耐磨海島型木地板、南方松胡桃木色保護漆

 

 

餐廳通往主臥 以隔柵中式拉門區隔公私領域。

 

 

女孩房 鮮明跳色搭配沉穩的東方裝飾,既活耀又出奇和諧。

 

雅士室內設計

E-Mail|amy5677@msn.com

【完整內容請見《室內設計》2014年01/0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