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數位時代發表日期:2014-04-28

 

 

紙是紙,種子是種子,乍聽之下不過是兩個在生命中泛見的名詞。或許對於種子與紙的感受,因為常見與容易獲得,大部分的人並沒有太多深刻體會。如果拿來呼應生命的起點,兩者相遇便有了意義。它們的共同點都是與土地有緊密連結,環境藉由種子孕育出各類植物花草,而人類從樹木獲取並進一步創造出紙的原料。當兩者在一起後,即誕生出生命循環的概念。

 

2012年開始,一家叫做WOOPAPERS的品牌,開始踏上一段製作「有生命的紙」的旅程。這種紙材,他們稱它是 ─ "種子紙"。在手工抄製過程中,添入花草種子,經過溫暖陽光的烘乾後,便成為一張張對生態友善的紙張。由於懷抱著對地球生態的愛惜,種子紙的紙漿源自再生紙與天然植物纖維,當種子紙種入土壤後,種子發芽生長,紙張便會分解回歸土地,同時不會對環境造成浪費與傷害。

 

他們嘗試推廣新概念,而新材質則意味著考驗,面對人們的好奇與質疑,他們相信這段旅程是值得的,同時也愛著冒險與堅強:暗示出品牌與生命間,交疊而出的韌性。

 

提供人們"心"的商品選擇,是WOOPAPERS最堅持的核心意念。除了自有種子紙商品的開發外,更與許多同樣懷抱著愛惜生態環境的企業品牌,合作客製化的綠色商品/宣傳物。

 

WOOPAPERS品牌官網:www.woopapers.com
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oopa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