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 / 江以寧

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很難,但如果你主動出擊,理想的工作更可能手到擒來。社群網站的興盛,無疑是為求職者打開另一條更便捷的求職路,好好善用社群網站,更能策略性求職!

TwitterFacebook這兩個社群網站,除了增加生活樂趣,同時也是一個可行的商業機會,使用Hashtag功能和經營個人化頁面能夠有效幫助你「無縫接軌」到下一份工作;LinkedIn與其他的求職網站相比,擁有更職業化的服務,亦不失為求職者國際化求職的好機會。下面為你介紹如何利用社群網站找到理想中的完美工作!

1. Twitter

-搜尋:使用搜尋欄搜尋你想要的工作關鍵字,鍵入「工作」、「求職」,和其他特殊的領域或地區。

-Hashtag功能:許多雇主會利用這個功能尋找員工,搜尋「#jobs」和「#hiring」以推特到更多求職資訊。

-時常更新推特:密切關注產業動態或相關領域的人,不要害怕推特給他們。

2. Facebook 

-按粉絲專頁「讚」:按「讚」後,你可以每天更新到公司的最新訊息,公司也可能在專頁張貼工作職缺的連結。

-「隱私/公開」的設定:徹底瀏覽一遍你的隱私設定,確定了解其他人觀看你的個人頁面的權限。你應該將你的學歷與工作經歷設定為公開,讓你的專業能力能夠被看見。

-隨時更新:確定你所有的學歷與工作經歷資訊有跟上最新狀況,且這些資訊可以有效反應你現在的職位與過去的經歷。

-填寫「專業技能」:幾個月前,Facebook在「關於」的「學歷與工作經歷」下方欄位新增了「專業技能」。趕快填寫你的工作技能,讓你的專業度升級!

延伸閱讀 /
>> 建立個人品牌4原則,讓Facebook成為你的行銷舞台
>> 別讓Facebook毀了你的職涯!4個你非得戒掉它的理由

 

3. LinkedIn

 

-人脈:在LinkedIn上,每個人都積極地在找機會建立人脈。和那些你有興趣的人接觸,並搜尋其他可能的「漏網之魚」。

-工作版(Jobs Board):LinkedIn不只提供你建議和連結,還可以上「工作版」瀏覽相關的求職資訊。

-推薦人的背書:同事可以針對你的個人資料給予建議,越多的推薦人為你背書,你的個人頁面豐富度會有爆炸性成長!

-多多分享:根據LinkedIn的職涯專家尼可‧威廉斯(Nicole Williams)觀察,在你的人際關係網分享文章,可以讓招聘人員發現你的機會增加10倍。

-資料表格化:威廉斯表示,如果有詳細的工作經歷,你的個人頁面被招聘主管挖掘的機率可能會增加12倍。你的個人履歷越詳實,你看起來就越值得被雇用的經驗老手!

延伸閱讀 /
>> 6種方法,社交網站幫你找人脈!

資料來源:Mashable

本文轉載自《數位時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