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被授命製作一幅掛在廁所的海報,目的是呼籲民眾離開廁所前要洗手,你會怎麼進行構思與製作呢?
 
是要以步驟式指令來引導?以具象的洗手圖像來呈現?或是以可怕的細菌圖片來產生恫嚇效果?
 
知名作者兼設計大師艾琳•路佩登(Ellen Lupton)說:「這幅海報如果是我來設計的話,就會完全以文字藝術的手法來呈現,我對書面的訊息相當地感興趣。它感覺起來應該要像是這幅海報的主要部份才對,」她如此表示。
 
在艾琳的作品中,「言詞」有著核心的地位。她對融合言詞和影像、來創作出撼動人心作品的手法,無論是在文章插畫還是展覽策畫方面,其精通程度早已廣為業界所熟知。
 
「這幅海報會在哪裡出現?」她問道,「假使你離開洗手間時,才看到它被貼在門上,那個時機會不會顯得太遲了些?還是要貼在隔間廁所內,或小便斗的上方?」她覺得這幅海報出現的地點,會有助於這些言詞的告知效果。
 
「人們在生活中,會如何來實行這項行動?」她問道。她覺得洗手的這個想法是舉世皆知的,然而仍有許多不同的方法來傳達這件事──不同的論調相當地多。既然這樣,何不讓人們來選擇他們自己的海報呢?
 
「不管這幅海報是貼在辦公室還是一所學校、貼給小孩看還是醫療服務人員看、或者貼在你家給家人看,取決於場所和對象而定,就得使用類型完全不同的方法。」
 
她想像著由20 幅不同內容所組成的一套海報,讓人們可以選擇他們想看哪一個。Ellen 想要打破「設計師不分對象地創作出單一設計」的傳統觀念;她偏好「讓每個人可以選擇」的這種想法。
 
Ellen 簡短地交代了她的意見,只是在她的回應中有點兒不是那麼地明確。她鼓勵採用一種整合影像和文字、吸引觀看者注意、以及建立出迫切感的處理方法。不過她明確地提到試著將文字部分上移,並把它與影像融合在一起。

 

 
右圖為艾琳針對原始海報設計提出的建議,左圖是採用艾琳提出的建議,進行修改後的海報

 


以上內容摘自於《你的設計為什麼老是被打X》,果禾文化出版。


【本書簡介】
 
 
 
作者:Christina Beard
定價:390元
 
本書榮獲美國知名媒體《Fast Company》評選為2013年年度10大設計好書之一
 
由一張18X24英吋海報開始,開啟了一趟設計之旅
● 1年時間,橫跨歐美的深度訪談與對話
● 23位設計大師,不藏私的精采評論
● 25幅海報,搞懂設計大師究竟在想什麼
 








【媒體與設計人士好評盛讚】
 
唐聖翰/黑秀網創辦人好評推薦
 
「這是一本以明箱手法,徹底揭露設計師暗箱思考的好書。」──楊裕隆/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
 
「看完本書,你可以從23個頂尖設計師的觀點切入,看看該怎麼想設計,也可以藉此思考一下老闆要的是什麼?」──楊勝智/台灣插畫師協會理事長
 
「閱讀此書,就像在進行一場設計思考的辯證之旅,並且體驗各種設計方法的實作歷程。」──Phil/飛爾酥創意設計站長/牧貓設計總監
 
「Beard 帶上自己作品向設計人請益、解構『最迷也謎的設計過程』」──芙小姐/MyDesy靈感創意誌共同創辦人
 
「本書的內容相當有趣,除了讓讀者能深入了解設計過程,也同時讓人們一探主觀設計的本質。」            ──《Designers Review of Books》
 
「在這沒有絕對完美解決方案的領域裡,進行評論能夠替那些年輕設計師導引方向;至於那些老練的專業人士,將更能從那些多樣化設計之中進行抉擇。」        ──《Communication Arts magaz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