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撰文/室內設計】

因為兩幅色彩強烈油畫,喚起在約旦旅行時、巧遇市集中充滿天分少年畫工的有趣記憶,加上長年旅居國外,對大房子的習慣與喜愛,於是蘇子期總監為屋主重現一片開闊簡約的大地風情,簡單、大方、自然,搭配畫龍點睛的掛畫與一襲細膩蜿蜒的天然礦石牆,彷彿在沙漠中渴望綠洲,盡情享受著寂靜與活力和諧共生的美妙氛圍。

 

 

 

 

 

客廳望向書房 兩幅中東帶回的鮮豔抽象油彩在一派暖灰主調中表現亮眼,暨具聚焦亮點又不至過度突兀,充分表現設計師量少質精的裝飾哲學。

 

 

 

電視牆兩側鏡面裝飾 視線反射而穿透

 

為了更打開的空間氣勢,美麗的電視牆兩側還加強鋪設兩道直立鏡面,完全達到視線的反覆延伸穿透,加上客廳設計本身極完整方正,藉由鏡中影像反射,電視主牆巧妙變身為大宅常見的界定中牆,彷彿後方還有個可深入走進偌大區域,自然成就無敵開闊感。

 

 

 

 

 

玄關 一道展示檯鏡面連結鏤紋玻璃柔化玄關木皮厚重感,與整體簡單暖意恰成呼應。

 

 

 

主臥室平整立面 巧妙掩飾尷尬入口

 

除將主臥衛浴改為拉門增加內部使用空間外,為化解正對床鋪的不良風水與消彌入口零碎感,主臥側牆整合更衣間與衛浴門口採整片隱藏設計,拉上門片,立成一道鑲嵌鏡面的完整美麗幾何白牆,不僅優雅大方,更有助睡眠時的舒適與放鬆。

 

 

 

 

 

客廳 美麗細膩的電視牆兩側還加強鋪設兩道直立鏡面,藉由鏡中影像反射,營造視線反覆延伸的極佳效果。

 

 

 

 

 

餐廳 一盞造型奇特的幾何結構吊燈,坐收畫龍點睛的強大視覺張力。

 

CASE DATA

 

建築形式|新建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38坪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開放式書房、主臥房、客臥房、主臥浴室及更衣間

 

主要建材|夏木漱石、藍晶鑽大理石、黑金石、明鏡、鐵花橡木皮、曼特寧木皮、鏤紋玻璃、鏡面不鏽鋼材、拋光石英磚、低甲醛系統櫥櫃、ICI環保調色漆暖灰色、柚木地板

 

 

 

 

 

主臥室 主臥側牆以一道鑲嵌鏡面的完整美麗幾何白牆隱藏更衣間與衛浴入口,不僅優雅大方,也化解視覺零碎感與浴室門口直對床的鋪不良格局。

 

 

 

宇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E-mail|wecan668@hotmail.com.tw

 

【完整內容請見《室內設計》2014年03/04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