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1

 

【撰文/室內設計】

德廚名店旗下品牌RATIONAL,101年底在台中七期豪宅與精品百貨臨界處,創立德廚旗下第一間單一品牌旗艦店,它啟動著生活另一則精綴生命的啟端。

 

 

 

 

 

透過建材的靈活運用,出眾地呈現品牌廚具發展為生活導向實用高級櫥櫃的佈置語彙。002.融入品牌意象的建築外觀,在台中七期裡展現時尚品味的質感。

 

 

 

朝露與彩霞連動串流為東西軸向的基地

 

前後各面臨寬廣的停車場,雙立面自然使得標的格外顯目。夕陽彩霞印照以品牌純黑形象色基調的發色不鏽鋼及黑鏡與灰玻璃間,行雲流水,霞光彩燦一日多貌,沒有一幕重複的映演自然的生動。 退縮東向使其為【1】的外部生態區與內部輕結構橫橋將兩層樓建築再輕劃為【2/3】的空間動能衝擊,RATIONAL迎朝陽別夕會再與明月共舞,固定展區亦成為藝文與社交的多元場域。工程中期五株龍眼木栽生,相伴高低錯落的植披牆,如日初行,水平、垂直的雙軸向空間中交由它串構。朝露催化落芽於碎石鋪面,翠生一株株嫩綠的新生命,擇木築巢的麻雀,會同和煦,徐風,共鳴的輕樂交織空間晨午多面向的躍動,日日與專業廚師於一樓實作廚具烘焙與烹調氣息融合,時時人聲鼎沸嚐美食享受空間的多層悠閒面像。

 

 

 

 

 

隨著開放式廚房的普及,廚房也成為家人活動相當頻繁的重要聚點,因此將採光及庭院穿越清玻納入廚房的景觀設計。

 

 

 

 

 

以擬家的廚具空間佈置,激發消費者的靈感與親切認同感。

 

 

 

 

 

辦公室以不同軸曲線鋼板的列柱,流露反結構的建築手法。

 

 

 

 

 

在隔間處施用玻璃鏤空來連貫空間綠意,突顯建築與室內空間寬廣的設計可能。

 

CASE DATA

 

空間性質|廚具展示場

 

座落位置|台中市西屯區

 

空間面積|82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玻璃、噴砂木皮、樸石、特殊漆、鍍鋅鋼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