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電腦玩物發表日期:2014-03-27

 

一開始如果要想辦法跟大家解釋「 Link Bubble 」到底幫我們做什麼,我覺得似乎會花一些時間,而大家無法立刻進入狀況,因為它「太創新」了,所以不解釋!但這並非偷懶,而是因為太創新,所以這種使用方式我們以前無法想像,可是只要你「真的實際試試看」,或許你會跟我一樣被震撼到。

我在測試「 Link Bubble 」免費版幾分鐘內,立刻決定購買它的專業版。

好吧!到底「 Link Bubble 」要幫我們做什麼呢?就是幫我們在瀏覽 Facebook、 Google+ 或是任何社群、新聞 App 時,如果想要打開連結閱讀網頁,以前不是都要一直切換出 App 跑到瀏覽器,然後一直在 App 之間切換來切換去,這不是很麻煩嗎?「 Link Bubble 」正是徹底的、創意的、便捷的幫我們解決上述麻煩。

 

用我們想像得到的方式解決我們的問題,那是一個好工具。
但是如果用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卻更有效率的解決我們的問題,那就是一個超棒的工具。

 

讓我們來看看「 Link Bubble 」如何用我們之前可能沒有想過的方法,做到解決「在社群、新聞軟體中看網頁很麻煩」的問題。


1.
首先,你可以先安裝免費版的「 Link Bubble 」玩玩看,實際了解它的運作方式: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inkbubble.playstore

安裝完成後,在 Facebook、 Google+ 或任何社群、新聞 App 中,試試看打開一個網頁連結,這時候會詢問你要用瀏覽器打開、還是用「 Link Bubble 」打開,請選擇「 Link Bubble 」。

 

 




2. 然後你會發現,這時你沒有離開、沒有跳出 Facebook 等 App !

這時候「 Link Bubble 」會變成一個「小氣泡」停住在頁面邊緣(下圖左方),並且顯示出「正在載入」的進度,你可以看到什麼時候網頁載入完成,而在這段時間你還可以繼續捲動、瀏覽 Facebook 等社群、新聞 App 的頁面。

 

 




3.
甚至等到「 Link Bubble 」載入完成了,也還是一個氣泡,你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開啟它,這段時間你不想分心的話,就繼續在 Facebook 等 App 中看其他訊息,等到有空了、到一段落了,點開「 Link Bubble 」氣泡:

 

這時候也不會切換到瀏覽器,而是直接滑出一個浮動視窗讓你瀏覽網頁內文,而這個氣泡隨時可以再收起來

 

 

 

 




4. 這有什麼好處呢?

好處就是我不用在社群 App 與瀏覽器之間跳來跳去,我也不用因為想要看某一則新聞而「切斷」目前社群的訊息串瀏覽,可以好整以暇等網頁慢慢載入,我一邊繼續看訊息,並且在我需要時才打開網頁。

而「 Link Bubble 」的氣泡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通常我們看完好的網頁文章不是會想要儲存和分享嗎?雖然「 Link Bubble 」不是瀏覽器,但只要按住氣泡拉動,我們就可以關掉氣泡,或是把氣泡(網頁)分享到(拉到)任何其他筆記、稍後閱讀,或是其他社群分享 App 中。

 

 




5.
這個方法實在太有創意,但是免費版限制只能一次啟動一顆氣泡,並且只能一次在一個 App 中使用,所以我立刻購買了「 Link Bubble 」的專業版,雖然要價 150 元台幣,但是就像開發者說的:這應該很值得。

 

「 Link Bubble 」 Pro 解鎖付費版(先安裝前面的免費版,再購買這個解鎖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inkbubble.license.playstore

 

 

 

 




6. 「 Link Bubble 」專業版可以做什麼呢?

首先,我可以把陸續看到「想看」的網頁全部點擊,但是不開啟,因為「 Link Bubble 」的氣泡可以「堆積」在旁邊慢慢載入,我不會浪費任何等待載入或切換瀏覽器的時間。

而等到告一段落時,我可以在多個氣泡之間切換瀏覽已經載入好的網頁內容。

 

 




7. 並且「 Link Bubble 」專業版可以讓我跨 App 使用這個網頁氣泡。

我可以在 Facebook 看一看,累積了幾顆網頁氣泡後,繼續跳到 Google+ 找新聞,繼續累積氣泡,最後一次打開、輕鬆閱讀。

當然,你一看就知道這是「學習」 Facebook 即時通的氣泡對話框設計,但是,誰想得到這個氣泡對話框可以用來解決手機上閱讀網頁的問題呢?我覺得「 Link Bubble 」這個好點子,可以帶給我非常大的手機閱讀便利性。

換個角度來看,「 Link Bubble 」也是利用了 Android 專屬的特性與功能,製作出了意想不到的使用方式,並且帶來最大便利性,而 Android 上也有許多這麼優秀獨到的 App,一起推薦給大家:

 

10 款介面設計一用就會愛不釋手的 Android App 推薦
AutomateIt 自動控制 Android 省時免動手,智慧手機更聰明
Themer 一鍵 Android 手機桌面美化 App 超簡單真正改頭換面

 

 

 

 




8.
最後,補充「 Link Bubble 」在設定上的一些功能。首先「 Link Bubble 」就像另外一種瀏覽器,所以它也可以幫你儲存手機上開啟過的連結瀏覽紀錄。

 

 




9.
但是如果你不想儲存紀錄,可以到「 Link Bubble 」的設定中勾選「 Incognito Mode 」匿名模式。

另外推薦開始使用「 Link Bubble 」的朋友進入設定中的「 Left bubble 」設定選擇自己慣用的「分享 App 」,例如你通常會把好的網頁儲存到 Evernote,或者你通常是把連結分享到自己的臉書,都可以在這裡決定前面步驟 4 中左上方氣泡要出現哪個 App,方便我們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