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Dylan/報導】

【科技一周 3/10-3/16】

台灣科技產業開春之後蓄勢待發,不論是手機旗艦機款紛紛現身,或是資通訊廠商大舉徵(爭)才,均不難看出科技業界的活絡氣氛。

 

 

此外,在三月底四月初之際,不僅手機大廠HTC、LG、Samsung與Sony Mobile都將以旗艦機款應戰,小米科技也宣布將推出紅米Note,讓行動市場的火藥味十足。不論是比機身設計、硬體核心、亦或是使用界面,消費者都能以使用需求找到最適合旗艦機款,仍可說是最大贏家!

科技大廠求才若渴 網路、資通人才超搶手

每年三、四月時,台灣大專院校的校園徵才活動陸續開跑,而隨著行動、雲端產業商機大幅湧現,網路應用、資通技術大廠包括鴻海、聯發科、Google均擴大徵才,大動作在台大、清大、交大等校園招募人馬,並且端出豐厚的條件吸引優異人才。

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的目光,日前鴻海與Google隔空喊話,表示將會提供比對方更好的薪資待遇,顯見網路、資通大廠的求才若渴,展現台灣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氣氛;相較於過去幾年因裁員、無薪假而產生的消沈氣氛,已然有明顯的轉變。

近年海量資訊(big data)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相關應用快速崛起,台灣科技產業以長期累積的優厚技術研發基礎,透過軟、硬體的先進技術搶占一席之地,因此隨著產業轉型,吸引大量新血投入強化企業戰力更是時勢所趨。

 

 

‧首次校園徵才 Google交大搶人
‧聯發科 台清交大獵才

紅米Note三月底現身 堪稱性價比神器

小米科技運用饑餓行銷作為打開台灣市場的方式,不僅成功創造話題,更產生火紅熱門的形象。

繼紅米、小米 3陸續在台上市之後,小米科技近日也於中國QQ空間網站宣布最新產品紅米Note將在3月26日正式現身,消費者須在3月19日前完成預約且獲得預約碼,即可在3月26日搶購紅米Note;由於紅米Note將採用5.5吋720P螢幕與聯發科真八核心處理器,因此堪稱「性價比神器」。

然而目前小米科技尚未透露紅米Note售價,而台灣市場是否將跟進推出紅米Note也仍仍然未知。令人好奇的是,小米科技最近也釋出針對平板使用環境設計的新版MI UI,因此紅米Note是否為搭載新版MI UI的Phablet裝置,也令十分好奇。

紅米Note的機身設計維持紅底配色,但符號設計將採取不同設計,其中Home鍵將改為正方形,返回鍵則變成箭頭設計,背後擴音喇叭位置也移到下方;此外,紅米Note將搭載1300萬畫素鏡頭,以及1GB的記憶空間。

 

 

‧觀察/小米成長快 飢餓行銷、投訴問題擴大
‧消息提早曝光 小米確定推5.5吋紅米Note
‧「紅米Note」擬亮相 新MI UI供測試

旗艦機蓄勢待發 四月起一爭高下

MWC之後,各款旗艦機均蓄勢待發,準備在市場上一爭高下,包括HTC M8、LG G Pro 2、Samsung Galaxy S 5B與Sony Mobile Xperia Z2,都預計於3、4月在台灣市場正式推出,其中同為韓國大廠的Samsung與LG更選定3月19日的同一天舉辦新品發表活動,彼此較勁的火藥味十足。

市場引頸期盼的四支旗艦機在台灣的發表時間與上市時間整理如下,想趁此換機的消費者可多加留意!

‧HTC M8:3月25日全球同步發表,可能將於3月28日於全球市場陸續推出

‧LG G Pro 2:3月19日在台灣發表,可能將於4月初上市

‧Samsung Galaxy S 5: 3月19日在台灣發表並開放預購,預計將於4月11日於全球市場推出

‧Sony Mobile Xperia Z2:3月24日在台灣發表,正式推出時間仍未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高雄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